白锆

自言自语bot

【AM】关于外卖这件小事

*现代AU  上班族亚瑟x外卖小哥梅林

*短小无脑甜,就是毫无逻辑的傻白甜

*欢迎捉虫,欢迎评论提建议,欢迎和我玩(。

    亚瑟每天都很忙。
    所以他将填饱肚子这件大事交给了外卖。

    亚瑟不记得自己到底为什么只钟情于那家餐厅,尽管有时候调味太重或是太淡。与他的外卖一起雷打不动每日两次到访的,是个黑头发蓝眼晴的青年。
   他们的交流很少,亚瑟总是沉默地接过塑料餐盒,然后收下青年的一个微笑,关门。

——笑起来很好看。亚瑟每次都在心里这么评价。

    那家的外卖总是惊人的准时,除了那个暴雨天。
    亚瑟破天荒的没在六点整准时听见一阵敲门声,取而代之的是白花花的闪电和随之炸响的雷鸣。不过看在每次额外赠送的那个安静又恰到好处的微笑的份上,他决定心平气和地多忍受一会腹中空空的饥饿感。
    好在十分钟后,他听见了迟到的敲门声。黑头发蓝眼睛的青年明显一路上没少淋雨,短而翘的卷发稍滴滴答答淌着水,蓝色的制服可怜兮兮地贴在身上——但是他的餐盒表面仍是干净的,虽然在风雨中被吹跑了热气,在内里凝出一片水雾。
    亚瑟仍旧是沉默的接过餐盒,但在青年例行的微笑之后第一次开口喊住了刚侧过身去的他。“嘿,你如果不赶着去送下一家的话,可以进来坐坐。”语气有些生硬,这是亚瑟在克制住微妙的紧张之后立刻发现的问题。但随后青年顺了他的意思重新转过身来,第一次没有和他被门锁隔到两边去。
   “梅林,我叫梅林。”在递给他一条干毛巾之后,亚瑟听到青年这样介绍自己,同时向他伸出一只手来。
   “亚瑟。”他握上梅林的手,那上面还留着潮湿的水汽。
    他们共享了一条长沙发,但显然亚瑟很久没有接待过什么除工作外的客人了,他们暂时陷入了一阵沉默。
   “你似乎每天都点这一家的外卖,有什么菜品特别吸引你的吗?”梅林在他拆开餐盒的间隙打开了话题。
    可亚瑟突然发现他并不能在餐点的口味方面找到什么答案,只能暂时以一句习惯来解释。
    交流又在他将面条送入口中的时候停止了,梅林坐在沙发的另一端轻轻擦着滴水的头发,亚瑟能看见他略显细瘦的手腕和白净的指节,他的注意力在晚饭和梅林之间飘忽不定。

    谢天谢地,没有下一位客人了。他们都在心里想过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
    自那以后,他们的交流在逐渐增多,大都只是日常的寒暄。梅林知道亚瑟总是很忙,所以将填饱肚子的大事交给外卖,但他还是想不通亚瑟为什么执着地只点这一家。亚瑟知道梅林在这家餐厅打一份工,负责他这片区域的外送服务,他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。

    直到亚瑟发现他已经把这家店的餐点全部吃过一遍,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某样菜的食材。所以他今天直到六点整也依然没有决定是不是应该换一家餐厅,还是继续再吃上一轮同样的。
     但他依旧听见了准时响起的敲门声。唯一不同的是梅林没再穿着一成不变的制服,而且简单的帽衫牛仔裤。还提着不同的餐盒,两人份的。
    “我发现你已经把所有餐点全都尝了一遍,所以今天擅自决定了你的晚饭,也算碰碰运气。”
    “还有,如果你想改变一下习惯的话,以后就不用再点外卖了。”
     他们再次站在了门锁的同一侧,紧接着亚瑟听见梅林这样说。

     于是他放弃了每天光顾同一家餐厅的打算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